自行脑补

【雾山五行/夜悬】 如何成为一个好哥哥

处女作,还请各位老爷笑纳

悬哥悬弟的兄弟情不香吗?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闻人翊悬和闻人镜悬不是一对好兄弟。闻人翊悬行事潇洒,虽然身为火行,却依旧是想到什么就做什么的性子,相反闻人镜悬年纪虽小,但为人处事小心谨慎,对比起闻人翊悬更有身为火行甚至兄长的责任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


闻人翊悬现在很苦恼。几年前的他为救霖擅自打开神盾,不但令小麒麟走失,也让申屠元姝和霖被麒麟关押做人质,自己更是因失职被暂免火行一职,转而让自己半大不小的弟弟代替。


虽说现在他已寻回小麒麟救出霖和元姝并回归五行,但是闻人镜悬对自己却是日渐冷落,同在一个屋檐下,两兄弟之间的对话更是五只手指就数的来,连霖看到了都不知道该怎么劝说。


一大早闻人镜悬又不知道去哪了,闻人翊悬只能叹口气,无聊的在院子里转圈圈。


这样下去可不行,转头看到霖担忧的眼神,闻人翊悬暗暗想到。


可我又不会哄小孩,难不成带他去林里放鸭?…… …… 要不去问问子夜?那个妹控那么宝贝元姝,上次害元姝被抓,那家伙差点没把我冻成冰雕!


想到这儿闻人翊悬浑身一抖。


不管了,说干就干!给自己下定决心后便起身走向申屠子夜的住处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琴声在庭院响起。闻人翊悬蹑手蹑脚的溜到申屠子夜身后,准备吓他一下。


‘你来干什么?’申屠子夜停下手,冷冷的向身后望去。


‘不干嘛啊,找你问点事不行吗?’闻人翊悬见申屠子夜已经发现他,便不再做隐藏,大大咧咧的一屁股坐在申屠子夜对面。


申屠子夜皱起眉头,看到闻人翊悬依旧不安分四处乱摸的手,刚欲发作,却看到闻人翊悬的脸上带着不同于平常的无奈,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,只得叹了口气。


‘找我何事?’


‘……那个,子夜,你平时都是怎么和元姝相处的啊?’


申屠子夜狐疑的望向闻人翊悬,后者心虚的笑了笑。


‘为何问这个?’

得知闻人翊悬并不是问什么要紧的事,申屠子夜心中的大石头算是落了下来。


‘那个,我,我想改善我和镜悬之间的关系,你知道的,他现在应该很讨厌我。’


若是当年我不那么冲动,现在是不是就不会这样了?闻人翊悬难得褪去了那副吊儿郎当的模样,心事重重的望着申屠子夜。


如果他头上有一对犬耳,想必已经耷拉下来了吧?那双眼睛似乎还含着丝丝泪花,眼圈周围都染上淡淡的红色,感觉,有点可爱?


闻人翊悬见申屠子夜好一会都没有动作,以为他不愿意回答自己这种幼稚的问题,心想计划只得作罢,叹了叹气刚欲起身,就看到申屠子夜张了嘴。


‘平日里我时常陪元姝读书,又或者教她弹琴。’


‘……我都不会啊,要不你教我?’


说罢连闻人翊悬自己都不信,刚想开口调侃申屠子夜,却看到对方已经起身将琴的方向转向自己后,又坐在自己身后,一套动作行云流水。


‘你!你做什么?!’


饶是闻人翊悬都被他这一番动作闹了个脸红,连忙想起身脱离申屠子夜的怀抱。可申屠子夜不如他意,强硬的将闻人翊悬按在怀中,手伸出圈起他并抓着手。


‘你说的,要我教你。’


申屠子夜恶劣的靠在闻人翊悬耳边,用低沉的嗓音捉弄他。效果显著,现在闻人翊悬连耳朵都红了大片,燥的不敢望向后面。


‘你!那,那你也不用靠这么近啊!撒开点!’


闻人翊悬意识到申屠子夜的捉弄,恼羞成怒的想里他远些。申屠子夜自不会如他意,两者在拉扯时无意中将衣服弄乱,闻人翊悬的衣领更是由此而大开。


‘你们在做什么!’


闻言申屠子夜两人立刻停止动作,齐齐望向愣在正门的闻人镜悬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今天一大早闻人镜悬便出门守山去了,可与其说是守山,到不如说是在回避他哥哥闻人翊悬。



几年前他哥闻人翊悬以为私自打开神盾被暂免火行一职,也使他们的母亲霖被抓取做人质。事情的严重程度,足以在闻人镜悬心中烙下一道深深的印记。他与自己的这位兄长一直不是很对付,两人性格上的差异使得兄弟间的争吵多不胜数,再加上这件事,旁人都说他对他的哥哥‘恨之入骨’。


其实不然,他对他的哥哥存在着三分畏惧与六分喜爱,剩下那一分,便是无奈。他的哥哥行事过于潇洒,不在乎旁人的眼光,我行我素。但也正因如此,他的哥哥浑身充斥着弱点,没有防人之心,过分相信他人,使自己暴露在锋芒之下。


闻人镜悬不希望自己的哥哥会因此被他人利用,所以只得冷落闻人翊悬,希望他有所戒备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作为暂代火行,闻人镜悬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去往其他五行的住处,以了解不同入口的情况。


除去金木土三行,今日就差水行的住处尚未拜访,闻人镜悬现在只想尽快完成任务,早些回家看着那个混账哥哥。


站在门前叫了许久也没人应答,却还是能依稀听见从庭院传来细微的交谈声。应当是在与他人谈话没功夫回应,无奈闻人镜悬只能走进申屠子夜的住处,向庭院走去。


交谈声越来越大,其中一个是申屠子夜的声音无疑,但另一把声音怎会听的如此耳熟?心存疑惑,闻人镜悬加快步伐走向庭院。


‘……你…不用靠这么近啊…… !’


这不是他哥的声音吗!闻人镜悬心下一惊,冲到庭院正门,恰巧撞见申屠子夜与闻人翊悬打闹一幕。


这哪是打闹啊!他哥被申屠子夜紧紧锁在怀中,衣领大开,脸上还浮现出可以的红晕……这个该死的申屠子夜想强暴他哥???!!!难怪之前公仪姐叫我小心申屠子夜拐走我哥,原来就是这意思吗???


‘…镜…悬,好巧啊?’


闻人翊悬看着站在庭院正门已经石化的弟弟,突然想起他此行的目的,顿时间不知道该对自己弟弟说什么好。


‘申屠子夜!枉我一直将你当成前辈,你竟然对我哥图谋不轨,快放开他!’


对谁图谋不轨?……我?闻人翊悬低头看到申屠子夜的手还紧紧揽着自己的腰,羞得赶紧用力掰开他,谁知此时闻人镜悬突然发作,向他身后的申屠子夜一掌拍去。申屠子夜见状更加用力揽住闻人翊悬,并发力向后退去。


‘申屠子夜!你快点放开我!’


见到自己弟弟突然发狠,闻人翊悬用力挣开申屠子夜的手,站在两人之间阻止闻人镜悬再和申屠子夜动手。


‘镜悬!冷静,冷静,别动手啊!’


‘哥!你还偏袒他,他刚刚在做什么你不知道吗!别离他那么近!’


闻人镜悬一把扯过闻人翊悬到身后,恶狠狠的盯着申屠子夜。后者清楚自己刚刚的所作所为,心虚不敢望向闻人两兄弟。看到自己弟弟像护崽仔一样护着自己,闻人翊悬心中扬起暖意,就站在原地笑了出来,还伸手摸了摸闻人镜悬的头。


‘臭小子这么关心我呢,不错啊!这些年还长高了不少,很快就能跟你哥一样高了。’


望着自己哥哥傻乎乎的表情,闻人镜悬有些怀疑自己之前那样冷落自己哥哥是否正确,还是说像现在保持美好的兄弟关系。申屠子夜见闻人翊悬表情好似释怀一般,心道哪还需要我出主意,你家弟弟分明在意的你不行。


申屠子夜望着闻人翊悬的笑脸,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微微上扬,可是见闻人镜悬对自己还是有所戒备,自己只能先做出退让。


‘镜悬大可放心,我既做出这样的行为,那自是对你哥是真心的。现在天色已晚,其他的事我们还是明日再细谈,你们也早些回去,免得让霖姨担心。’


说罢便穿过闻人镜悬,拉着闻人翊悬的手向山口走去。闻人镜悬一惊,赶忙更了过去。


‘走就走!我还没说同意呢,你别碰我哥!’


‘子夜!我又不是不认路,放手!’


‘不放。’


‘你!别逼我动手!哥你别纵着他啊!’


‘好了好了别吵了!我一天都没好好吃饭快饿死了!回家去臭小子!’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32)

热度(1212)

  1.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